小小鲨

初来乍到 多多关照 素质不详 遇强则强

相亲

  

从英国博士毕业回到家乡小城的时候 我已经31岁了。

比起工作  婚姻大事成了眼下更重要的事。

“哎呀看看吧!这就是我跟你说的小张!去年刚考上公务员!在咱们这可算不错了!跟你最般配!"

在热心的三姨的张罗下我开始了相亲。

长辈说了小地方这个年纪未婚的男人很少了条件  差点没关系  能过日子就好。

“听说你是留学博士啊 现在的海龟可乱的很。有钱就能去含金量可太低了不如国内本一呢!"我还没开口打招呼 就听到男方发话了。

我“啊不是的。我是本科成果还不错申请了公费留学国家还是认可的。"

男:“哦哦 那还不错。以后工作应该也好找吧。不过女孩子读书读多了年纪可就大咯自己都耽误了

“你今年30了吧?”他顿了顿又问。我纠正他“是31等过完年 我就32周岁了。"

 “啧啧32周岁”张先生显得有些吃惊“女人过了25岁就贬值了过了30岁就退出婚恋市场了!说起来可笑 我上次相亲一个28岁的大龄剩女居然还想要彩礼!哈哈”“真是没有自知之明!”

他表情夸张的抚掌大笑 好像我们导师听说朝鲜造出了核反应堆时的样子。

“你是受过西方先进教育的不会有那种想法吧?"他又把话题转回了我身上。

“那倒是不会。现在都讲男女平等不娶不嫁了嘛。"

“好好这才对。不过说实话现在谁会愿意娶30岁的女人呢。也就是我思想先进人也善良。"“那如果结婚的话 你这个年纪想要孩子的话得尽快生了吧?"

“是的。我喜欢孩子 希望能工作稳定一些了马上要孩子可能三年之内就要”

“什么?三年?你还想等?"他的诧异更甚“都这个年纪了还不今年就生。工作嘛家附近的初中在招老师 你应该可以进去吧"

“不是的我们公读是有要求的必须回国并且在国家指定的单位工作一定年限。"我跟他解释到想了想又说"但确实你说的也很对我的年纪确实大了 如果双方父母都多搭把手和小夫妻一起带应该也忙的过来。"

  “那可不行!我妈身体不好 你还得照顾她呢!可不要想着我妈能帮着带孩子。我刚考上公前途无量工作也很忙!下班了还经常要应酬没空带孩子的。"一把年纪怎么还这么搞不清自己的定位?"

我和张先生的相亲结束了。现在坐在对面的

是李先生。

“你好像有点胖啊。"衬衫扣子要嘣开的李先生打量着我说。

我有点不好意思“是的我从小就不瘦。去了国外饮食原因更胖了些。"

“哦。那可得减肥啊。我前女友只有90斤。”“这样啊。真羡慕。那你们为什么分手了呢?"我有些不解。

“因为她就是个农村来的中专妹家里还有两个弟弟除了长得漂亮之外一无是处谈几年恋爱可以结婚是不可能的!哈哈她还一直以为我会娶他真是痴心妄想!我辛辛苦苦买的房子车子会让她拎p入住?"李先生的表情有些得意“我本人聪明但

不爱读书做生意赚了钱得找个有文化的老婆才好教育好孩子啊!"

我有点不解如果明知道结婚不可以为什么还要谈几年恋爱呢?于是我问他“那谈了几年恋爱又不结婚你前女友不就白白被你浪费了几年的青春吗?如果她是如你所说的这种情况那她与我不同 我的青春转换成了金灿灿的简历。她除了青春和美貌以外又还有什么呢?一开始就打定主意不

结婚 您为什么要浪费对方仅有的 最珍贵的东西呢?"

“何况如果您是这样目标明确的人。那我不知道在我完成了您对我生下一个高智商的孩子并且好好教育他的需求之后是否会得到和这个女孩一样的待遇。”


我和李先生的相亲也结束了。后面又见到了

王先生赵先生陈先生.……他们都可以接受我缺点明

显的年纪但也毫不掩饰的表现出对年轻貌美的女孩的渴望并且认为因为我没有青春和美貌需要付出我有的一切才能回报他们对我的怜悯和低就。

在听了很多遍女人的价值就是青春之后心

灰意冷的我坐上了去北京的飞机,去追寻更好的工作机会。


没想到在这里我完成了最后一站相亲。

他是我的同事 领导牵的线在那些人口中风华正茂的34岁 就升到了教授级别。第一次见面身材健硕的他对我这个30多岁已经是人老珠黄的胖女人说:“你没有很胖啊。这是结实常运动就是这样。"


从同事婚礼回来的路上我说:“今天新娘才24

岁 又年轻又漂亮。 真好。"

“他的年轻妻子是很好。老实说 我也会有一瞬间的欣赏。"他笑的有点不好意思“他有一位年轻貌美的妻子可以在他失意时轻声软语给他安慰,我更想要一位智慧知性的妻子她会在我失意时和我

一起分析问题探讨方案。大家互相扶持共同进步。"

“那他不会觉得他的妻子是拎p入住白占了他的房子和车子甚至户口吗?

“你怎么会这样说?"他厚重的眼镜反射出惊讶

“他娶了一个比他小十岁的美丽女孩大学没毕业就跟了他女方崇拜他感激他提供这些本来自己根本得不到的东西。可他更感激她啊 他常说自己从小其貌不扬从小到大漂亮女孩根本不正眼瞧他可自己又是个俗人就喜欢高挑貌美 如今这把年纪有个这样的女孩愿意嫁给他基因扶贫让他的孩子有不像他这样矮小普通的机会他感激还来不及呢。他们互相看对方的长板自己的短板一定会越来越相爱日子越过越好的。"

“那你们为什么不找一个又年轻漂亮又资历相当能互相扶持的女人呢?"

“哈哈我们怎么不占领纽约呢?"他笑的很大声“人无完人哪有那么完美的人呢?就算有也是凤毛麟角跟我们没有关系啊。""人不光要看对方还要看自己。总是盯着对方的短板和自己的长板挑剔对方高看自己什么都想要什么都敢要的话永远不会满足不会幸福的。"

“王教授娶到能力浅薄的小美女会幸福因为他不会用她的能力修养比你的能力修养。我如果有幸娶到32岁的你也会幸福因为我不会用你的年龄外表比她的年龄外表。”


“我其实一开始以为你不会看得上我在你之前

我见过很多不如你的人。我其实已经对相亲失去希

望了。”

“我听长辈说找条件差一点的他们才会珍惜你。"


“噗。其实我也是。我也见过很多不好的人她们一样无法正视自己只想要高富帅年轻专一还要宽容。帅了嫌没钱 有钱了嫌没情调。"

“相亲只是一个途径好的人你如何认识他他

都会好。差的人 如何都会差。"

  我的相亲之路结束了。

不是我们的相亲之路结束了。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