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鲨

初来乍到 多多关照 素质不详 遇强则强

封建

  

我从来没想过我的父母如此封建。

我生在新时代,长在阳光下从小就是父母唯一的掌上明珠,受的教育也一向是无论男女、人生而平等。我真的做梦都想不到有一天我那开明通达的父母忽然会变成让我蒙羞的封建余孽。

我把自己关在房间里,等着他们像从小到大无数次一样轻轻的敲门假装什么也没发生过叫我吃饭,有意无意的提起做了我最爱吃的可乐鸡翅

可这次,我从白天等到傍晚又从傍晚等到天黑,熟悉的敲门声却一直没有响起

趴在床上,泪水不住的在眼眶里打转 不由得想起今天发生的一切,我多希望它是一场噩梦。

“叔叔,阿姨,你们就放心的把璐璐交给我吧我发誓我会用这一生去守护她的!”男友冲我父母深鞠一躬笑容灿烂的朗声说到,我看着他阳光清俊的面容,心里有如灌了蜜一般

"好,好。"父母微笑着点点头:“你们感情好啊,就好。"“谢谢二老,我、我一定拿命珍惜璐璐。"男友满脸激动的再次起誓,少顷又道:“那我改天让我父母来拜访二老,再讨论具体婚礼的事宜!”

“好,好,"母亲笑着应承下来:“我们到时候具体再说吧,哎呀,无非也就是按咱们这规矩来办酒你们按自己喜欢的来吧,三金嘛,你们年轻人估计也不喜欢金子买自己喜欢的吧.……彩礼也就是按本地的来给她自己拿着免得什么时候要用…………"

“彩礼?”母亲还没说完,我不由吃了一惊打断了她:“要彩礼干嘛啊?"

“嗯?怎么了?"被打断的母亲有些不悦,不解的转头看我

“妈,你在说什么呢?现在都是不娶不嫁,婚姻是两个人组成一个小家,不是男方单方面的付出、要彩礼干什么?就算要、彩礼和嫁妆都是新家庭的启动资金,什么叫给我自己拿着?我怎么会自己拿?!”瞧见男友面带惊讶的看着我 我羞得面红耳赤,连珠炮似的像母亲发问

“你……”母亲笑容一僵,想说什么 看了看男友,又把话咽了回去:"小王啊,那今天你就先回去吧,我们下次去拜访你父母再谈好吗?” 说罢,她站起身客气的送男友出了门“你们又不缺钱,又不是没有退休金,要这个彩礼干嘛呢?!我们是平等的,你说这个 不是让他和他家人看不起我吗?!”门才关上,我忍不住大声质问:“那些重男轻女的封建家庭才要收女婿彩礼给儿子娶媳妇,这不是卖女儿吗?独生子女谁这样呀?你……”

“越来越没规矩了!”母亲板着脸走到我身边伸手点了一下我的额头旋即皱着眉头问我:“谁跟你说的这些?谁说要彩礼就是卖女儿?"

“我们都这样觉得!”我想也不想的回答

“都?那就是他这么说过了?"

“是啊,我们都是新时代的年轻人崇尚男女平等个人独立,从谈恋爱就是aa制,他最看不起那些利用性别吸血的人,我也早就跟他说了我爸妈很疼我不会要彩礼还会给我一笔嫁妆作为启动资金,他高兴的不得了直说我比那些自卖自身的女人强多了说他一定会尊重我爱护我,可你今天你今天却……”说着说着我鼻子一酸:你让我丢死人了!我不懂你为什么要这样!"

“如果你想要这几万块钱、我慢慢给你就是了!"

“你说什么呢?”母亲叹了口气:“如你所说,我们这一辈子就你一个女儿巴不得把自己的一切都给你,怎么会反过来想要你的钱呢?我也知道你喜欢他,所以我也尊重你的选择,只是婚姻本来对男女的成本就是完全不同的,如果他连正常水准的都不愿意给你,我怎么放心把你交给他呢?"

“我说了 我们的感情就是最大的保障、我不

懂你在担心什么,难道你想因为几万块钱让我被他他家人看不起不受尊重吗?”我对母亲封建混乱的逻辑感到烦躁,又为她前几句的表明心迹所动容耐下性子解释起来

“如果一个男人会因为你要了大部分人都要

的就看不起你、不尊重你,你不要他就说他爱你尊重你那他本来就不会尊重你,只是因为捡了便宜心下得意说好听话罢了。”我话音才落,一直没说话的父亲突然插嘴说到

“是啊,”母亲接过话头:“你结了婚就要生孩子,怀孕生子这起码一两年都不好工作,到时候他万一对你不好 你这孩子又倔不跟我们说,你手上有个钱也好应对啊……”

“爸,妈,你们是老封建思想了,我知道你

们是担心我,你们放心吧我们早就说好了,这方面他向我保证到时候他会满足我的一切要求,完成一切指令 我不睡他绝不睡,我肚子疼就打他出气我……”我想起男友拉着我手保证的样子,脸上泛起一阵笑意

“可这还没发生不是吗?现在肯定说的好听呀,你们这一代都是家里的小公主小少爷,这一切都是他现在张嘴一说,他到时候不做你又能怎么样呢?”母亲一摊手问到

我突然感到一阵厌烦和失望我不明白从小对我疼爱有加有求必应的父母为什么在终身大事上非要跟我唱反调把温柔善良的男友往坏处想--他们明明该希望我幸福不是吗?想到这,我不想再多说把头一仰对父母下了定论:"我就是非他不嫁!而且一毛钱都不会要!”谁曾想,见我如此母亲也怒火中烧:他不给就是不准嫁!"

我就这样把自己从中午锁到了午夜屋外静悄悄的,父母已经睡下 没有人来问我。我心下凄凉,擦了一把眼泪打开手机,一点开 男友的消息一条接一条的弹出来我点开一条语音消息,传来的却是男友母亲略带焦急的声音--【璐璐啊,我听小王说了 没关系的,你不要担心阿姨知道你是开明的好姑娘,可你父母想要也是正常的,小王不想给那是他不对,你放心阿姨就是砸锅卖铁也要娶你过门】

【阿姨特别喜欢你,见了你就觉得亲切比亲女儿还亲】

【璐璐啊,你别和爸妈吵架记得吃饭啊,别让阿姨担心】

我一条一条的听着不知不觉泪流满面--我的一天滴水未进父母却忙着跟我置气,没一个人来问我一句饿不饿

想到这,我突然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

我和男友结婚了,没有婚礼没有钻戒民政局门口男友母亲拉着我的手抹着眼泪:“璐璐啊,以后小王要是敢欺负你 我打断他的腿。"

“阿姨,我们一定会幸福的。”

“还叫阿姨?”她嗔怪着瞥了我一眼:“叫妈。"“妈。”我一笑 泪水滑落眼眶

我从少女变成了少妇,生活其乐融融,我们一起上班下班回家婆婆妈早准备好了晚餐。夫妻恩爱婆媳和谐,这世间再没有比我的婚姻更好的婚姻了。

那么,这一切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改变的呢?

是从丈夫的同事结婚,岳父豪赠百万嫁妆他那句【我娶了你,可真是亏大了】的玩笑开始吗?还是从丈夫本来志在必得的岗位被领导的女婿截胡婆婆对丈夫那声【哎,人家眼光真好,不像你。】的叹息开始呢?

是从我怀孕被调动岗位资薪大减丈夫阴沉着脸说以后这个家都得靠他一个人养开始吗?

还是从那天我半夜腹痛叫醒丈夫他却跟我大吵一架大说辛苦,来劝架的婆婆板着脸教育我多心疼男人少作作开始呢?

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一切都在变化。

“我最喜欢孩子了!妥妥的女儿奴!怀孕我是真的没办法,可你放心、到时候我会满足你的一切要求,完成一切指令你不睡我绝不睡,你肚子疼就打我出气”我摸着布满暗色横纹的肚子,看着一旁呼呼大睡的丈夫想着他曾经眼里有光说这些话的样子

我好像突然明白了母亲的话,是啊 我拥有的一切我看似对他至高无上的权利、全来自他的给与,而他才是拥有生杀予夺权利的上位者。

似乎很不幸的被母亲言中如今他不做了,我确实不能怎么样我束手无策、全无办法。我生了个女儿,是剖腹产。我肚子上多了一条蜈蚣样扭曲的疤痕怀里多了一个小小粉粉的人儿,我躺在病床上抱着她她一笑,右脸颊现出一个浅浅的梨涡左边却没有--我和母亲皆是如此。

“你好好恢复,明年咱们再生一个儿子,凑够一个好字才好呢。”丈夫站在床边逗弄着女儿轻描淡写的对我说到。

“我不会再生了。"我垂着眼睑没有看他,小声回答

“那怎么行呢?没个儿子 王家不就绝后了吗?”话音刚落一旁坐着的婆婆噌的站了起来

“这时代男女平等了,生男生女都一样。您这就是封建思想了。”

“你怎么跟我妈说话呢?没家教吗?什么都一

样?生个你这样的女儿有什么用?你父母不就是自

养你了么?”丈夫瞪了我一眼不屑的勾了勾嘴角

“你……”我像被戳了痛处的野兽挣扎着想坐起来,刀口的剧痛却让我动弹不得挣扎了几下,疼痛难忍的我大口大口喘着粗气:“我要跟你离婚”

“离婚?"丈夫居然笑了 他有些玩味的看着我“离呗。带个孩子月薪两千的离异女我看谁还会要你。"我想骂他,张了张嘴 却发现自己早失去了生气的勇气一一是啊。我如今算得上身无分文早年的些许积蓄早在七七八八的孕检中所剩无几,如果离婚了我和我的孩子该去哪里呢?回家吗?父母会原谅我吗?如果不,我和这小小的婴儿又该何处安身呢?我带着她,什么工作会要我呢?

我看着丈夫熟悉又陌生的脸半晌无言他依然清俊好看,而我好像突然意识到母亲话中的含义,婚姻对男女的代价确实如此不同。我们好像签订了一个不平等的条约他如果赢了,就会得到一个免费的孩子和听话的妻子,输了代价也不过是失去我的信任和爱。而他自己依旧是那个长身玉立前途正好的翩翩青年。于他而言一切似乎都没有什么改变。而我的代价却是再也无法复原的身体和再难回去的岗位生活对我,似乎变化的翻天覆地。

如果听了母亲的话,现在手上有些钱 我至少此刻会有怒喝几句的勇气吧?我突然想

如果听了母亲的话,坚持要那些钱也许他压根不会娶我吧?我突然想。

罢了 罢了啊。

  #彩礼 

评论

热度(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